2011-2-4 (Fri)

首先,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,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!

我要很抱歉地說我最近真的沒有太多時間打BLOG,今日係年初二,我知道以上的說話是來遲了,SORRY! = ="

最近,我一直跟進著中東局勢,特別在埃及和 Tunsia。

Timeline: Egypt Unrest
Egypt: Clashes on Video

以下是人們透過 twitter 發送的訊息。

埃及:網路斷絕後的發聲管道
蘇丹:又一場Facebook革命?

以報道埃及事件質素來說,半島電視台在此事件上擔當相當重要的傳媒角色。

Main Page – Al Jazeera English

不知大家有沒有像我一樣,透過網絡直播收看半島電視台呢?
不過由於最近太多人收看半島電視台,令LIVESTATION也未必經常在綫。若有需要,大家要看後備直播頻道了。

Livestation – Al Jazeera
Dailymotion – Al Jazeera Live

今晨起床,就見到一段「新鮮滾熱辣」的新聞:美國廣播公司 (ABC) 訪問埃及總統。

EXCLUSIVE: Mubarak: ‘If I Resign Today There Will Be Chaos’
ABC News Special Report – Youtube

提醒大家,今日美國東岸時間23:35(香港時間今日12:35)會有 ABC 晚間新聞 (NIGHTTIME),應會對訪問再有詳盡報道,可以留意留意。

若果大家對示威毫無興趣的話,那你應對以下「美國主義」的分析入迷。我不再加以詳述了,自己參詳,領會一下吧。

美國:爭取半島電視台播出
半島電視台2月10日登陸美國電視
扶植獨裁為保北非親美 埃及隨時倒台兔死狗烹 – 明報社評
Twitter革命無罪,Facebook造反有理

「美國各地至今阻擋半島電視台的原因不明……」
「……美國所謂人權政策,便是如此的雙重標準。」

「任何嘗試把一個大型政治變革歸功於單一因素 — 技術、經濟或其他 — 都不會正確!」
「就連遠在埃及的示威,都令中國政府和網警擔驚受怕,在微博上連搜尋「埃及」這詞都禁止了。」

由此證明,世界是大同的。

埃及示威,你又看到多少事呢?^

發表迴響

